央广网安源10月5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汪立新 邬斌 张洁琼)国庆中秋喜相逢,在家国共庆的长假期间,萍乡南正街,这条千年古街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夜晚,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霓虹灯点亮萍城。

南正街夜市人山人海

  南正街历史上商贾云集,承载了百年萍乡的商业文化,涵括了萍乡古城墙、禹门、孔庙等历史文化遗址,是萍乡水脉、文脉、人脉、财脉的汇聚地,是现存最古老的一条商业步行街。

  重建后的南正街夜市有200多个摊点,有丰盛的美食种类,可以满足不同“吃货”的味蕾需求。此外,还有一批文创小商品,文化衫、工艺品、糖画、文具用品摊位,为夜市增添文化气息。

  “这里改造成宫殿一样,太有感觉了!”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早就听说南正街重新改造了,趁着假期就带着家人一起出来玩一下,非常棒!这个糖画很精美,女儿特爱吃。”

市民买糖画

  重建的南正街将萍乡的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地方特色和现代商业有机融合,打造成一个集旅游观光、文化展示、休闲购物、美食娱乐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商业名街。

  杨胡子米面、布艺坊、老式爆米花制作机、家俱铺等一应俱全,街上各种百货小商品琳琅满目,小商贩的叫喊吆喝声,唤起老萍乡人的童心,令人回忆起欢乐的童年时光。

  “这个老式爆米花制作机,真的让人无限感慨,忽然又找到儿时的记忆了。”市民刘先生说。

表演节目

  在这里,你可以享受美食,你可以悠闲购物,你还能找到最富有萍乡气息的记忆,享有最美好的品质生活。

  一弯水、一座城、一条街,承载了萍乡的记忆。带着萍乡人的乡愁,正慢慢地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