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一批“152”重大项目签约再掀发展新热潮

2020-08-21 15:59:00来源:央广网

  ——总投资510亿元 18个项目集中签约

  央广网南昌8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熊燕红)8月21日上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举行重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约510亿元的18个项目签约落户。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以“152”重大项目(100亿、50亿、20亿以上产业项目)和知名品牌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含金量极高,这也是该县(区)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次项目集中签约,是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的具体体现。项目的集中签约落户将再次掀起该县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本次签约活动拟签约项目主要以“152”重大项目和知名品牌企业投资项目为主,涵盖了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新型物流、金融服务、科研创新等众多领域。包括了恒隆先进制造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威迪半导体智能光幕研发生产项目,嘉友数字化智能高端食品生产基地项目、鹭燕医药江西总部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等“152”重大项目,以及从事汽车离合器、刹车片等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久耐鼓风机及汽轮机配件生产项目,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转贷金融服务、投资管理、金融咨询服务的江西交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等其他重大重点项目。

  这些项目与南昌市委、市政府建设“五个之城”、推进“六大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及小蓝经开区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吻合。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他重点项目7个。涉及二产项目14个,总投资428亿元;三产项目3个,总投资78亿元;科创平台项目1个,总投资4亿元。

  总投资25亿元的合肥威迪智能光幕研发生产项目,是当天集中签约的“152”重大项目之一。据了解,该项目从事G8.5代(1.5*3.0米)电致变色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总规划用地约270亩。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6亿元,建设1条G8.5代电致变色玻璃产线。小蓝经开区始终致力发展工业经济、实体经济。“项目之所以选址在小蓝经开区,主要是看中了这里工业制造基础和产业发展格局和这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与美好前景。”合肥威迪变色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裴世铀说,后续他们将投资19亿元,新增2条G8.5代电致变色玻璃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

  此次签约的一批项目中,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项目格外吸引眼球,这是小蓝经开区首个与我市本土高校签约的重大重点项目。该项目是该区继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江西省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南昌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之后引进的第五大科研平台。

  据了解,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我国高校食品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食品学科领域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高校科研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小蓝经开区则是江西省食品产业基地、聚集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食品加工产业链。两者的“牵手”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小蓝食品主导产业链条,提升科研能力,吸引人才聚集,全面提升江西省和我国在食品领域的科研核心竞争力,支撑引领江西省食品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今天集中签约的一批项目投资规模大、整体质量高、涵盖领域广、辐射影响强,项目的落地建设、竣工投产后必将为小蓝经开区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新的动能、厚植新的优势、增添新的引擎。”小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紧盯项目建设开工和投产达效,努力提供最优、最好、最暖的贴心服务,为我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江西南昌县:一批“152”重大项目签约再掀发展新热潮

8月21日上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举行重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约510亿元的18个项目签约落户。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以“152”重大项目(100亿、50亿、20亿以上产业项目)和知名品牌企业投资项目为主,含金量极高,这也是该县(区)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次项目集中签约,是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