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英勇的救护车司机们

2020-02-05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陈文萍)初见邓轶,觉得他是一个腼腆的人,不善言辞。但他主动接下驾驶密切接触者转运救护车这个任务时,是那么坚定。“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吧,我有B照驾驶证,我一定尽全力保障把任务完成好”。

  1月29日,按照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所有的密切接触者或可疑暴露者必须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不得居家观察。救护车司机开始忙起来了,不停的在区留置区和定点医院跑。1月30日,有一位救护车司机出现了咳嗽、发烧症状,被隔离了。

  一边是紧急的转运任务,一边是救护车无人驾驶。这时刚刚结束火车站医疗保障工作的邓轶知道这个情况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接手了这个工作。他是西湖区卫健委的普通干部,十几年前考了B照,没想到现在还派上了用场。

  自春节开始,邓轶同志就放弃小家庭的团聚,投身到了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转运第一线,只要一接到指令,不论昼夜,不论晴雨,穿起防护衣立刻就出发,毫无怨言。

  2月3日,邓轶从早上7点开始转运工作,一批一批把密切接触者接送到区留置点,把身体不舒服的密切接触者又转送到定点医院,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半,刚脱下防护衣就接到指挥部的电话,二话不说,邓轶同志马上出车转送一位留观的12岁发热、不停咳嗽的小孩,一直忙到早上六点多。

  “我觉得我做的只是一点小事,比起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真的算不上什么。”他虽然把所做的事说的平平淡淡,但还是不敢把接手转运救护车的事情告诉年迈的父母,怕他们担心。

  2月5日,下午四点半,邓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今天还没有接到转运任务,这应该是疫情影响在减小,态势在逐渐转好。”

  或坚守岗位、或负重前行,他们逆行而上,勇敢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可爱的西湖卫健人!一份份疫情报告、一组组防控数据、一条条防控措施、一个个防控知识解答也从这里传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南昌西湖区:英勇的救护车司机们

初见邓轶,觉得他是一个腼腆的人,不善言辞。但他主动接下驾驶密切接触者转运救护车这个任务时,是那么坚定。“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吧,我有B照驾驶证,我一定尽全力保障把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