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红领巾”编儿歌童谣教育自己影响社会

2020-02-05 2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2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司马天民)“预防肺炎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健康永远第一位,千万不要吃野味;只要不往人群挤,病毒永远不缠你。”

  “小朋友,要记牢,肺炎疫情不小瞧;勤洗手,多通风,冠状病毒去无踪。”

  “提前预防很重要,出门必须戴口罩;防范措施做得好,病毒早晚被打跑。”

  ……

  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少先队员们自编的防疫小童谣、顺口溜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上迅速走红,一段段防疫童谣精美短视频、一幅幅防疫顺口溜七彩漫画受到家长及队员们的热捧,他们纷纷动指点赞,转发传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红领巾需要了解什么?可以做些什么?该县少先队员纷纷响应“小手拉大手,争做防疫小先锋”号召,勇争抗“疫”宣传员、小先锋。他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将所学科学防疫知识编成防疫小童谣、顺口溜,并用天籁般的童声将其录成短视频,用稚嫩的小巧手绘成创意漫画,在班级群、学校群、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传播,以此表达对一线医护、防疫工作者的敬意,同时呼吁少先队员及身边的人们立即行动起来,共抗疫情,守护童年、守护家庭、守护国家。

  “少先队员们在家庭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自编疫情防控主题童谣及顺口溜,朗朗上口,浅显易懂,易于传播,既教育了自己,也让家长和队员们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效果好,受欢迎。”泰和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刘翼丽介绍。

  “我两个小孩在家读唱防疫顺口溜和童谣,愿意记防疫知识,也记得住,记得牢。现在每天勤洗手,讲卫生,不出门,在家读书学习,锻炼身体。”该县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家长康慧荣感慨道。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江西泰和:“红领巾”编儿歌童谣教育自己影响社会

“预防肺炎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健康永远第一位,千万不要吃野味;只要不往人群挤,病毒永远不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