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傻护士” 抗疫打倒贴

2020-02-03 1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3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贺登毅)当前,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广大医护工作者纷纷义无反顾地冲到防疫第一线,在新建区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傻护士”吴晨,她不仅自己主动请缨加入到“逆行者”的队伍中,而且还自掏腰包购买10000元的物资,无偿捐献给一线的同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今年26岁的吴晨是一名标准的90后,原本是新建区人民医院体检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春节,当看到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原本在体检科轮休的她放弃了休息,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志愿到医院救治防疫一线工作,用她的话说,自己还年轻,就应该到任务最重的地方锻炼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这样才能实现自己入党的愿望。进入到一线后,吴晨被安排在区人民医院新型肺炎救治留观点,开展体温检测、病区消杀、病人防护等方面的工作,每天繁重的工作和佩戴防护衣物带来的不适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但是当发现同事们防护物资紧缺时,年轻的她想都没有多想,立刻拿出自己的工资和年终奖金,用这10000块钱采购到1000只口罩,1000幅手套和20瓶消毒液,亲手送到一线同事的手中。

  吴晨的故事被同事们传开后,身边的朋友有人说她傻,冒着危险工作不说,还“打倒贴”买物资,但吴晨说这并不是她一时的冲动,如果这种傻能帮助抗击疫情,她还愿意继续傻下去,直到疫情消除的那一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江西:新建“傻护士” 抗疫打倒贴

当前,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广大医护工作者纷纷义无反顾地冲到防疫第一线,在新建区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傻护士”吴晨,她不仅自己主动请缨加入到“逆行者”的队伍中,而且还自掏腰包购买10000元的物资,无偿捐献给一线的同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