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点菜,我们去买” 南昌市青山湖区“90后”“党员送菜小分队”正式上线

2020-02-02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钟颢)“你们现在临时回家,家里肯定没什么菜。要买什么,你们点菜,我们帮你们去买!”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燕鸣社区“90后”党员熊文琴热情地说“重点区回来的就得重点保护,有啥状况及时说,我手机不关机,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西红柿、鸡蛋、里脊肉……他把对方报出来的菜一样样记下,然后准备和身旁的“党员送菜小分队”的队员们一起去置办。

上海路街道爱心送菜队为隔离户送菜上门

送菜的方式很特别,彼此不见面

  为解决社区21名武汉返昌隔离人员的“缺粮”问题,塘山镇燕鸣社区一群年轻的“90后”党员志愿者行动了起来,他们自发组建了一个10人的“党员送菜小分队”,为隔离居民送去新鲜的菜品。出于防控需要,点菜和送菜的方式也很特别,点菜基本隔着门吼,送菜彼此不见面。

隔离家庭居民暖心感谢信

  在青山湖区像熊文琴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每天自发的为被隔离的居民送上生活物资、日常用品,他们就像萤火一般,遍布在青山湖区各个角落,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温暖着每位被隔离的居民,大家都说:“真的是隔离不隔心,我们感到被一股股暖流包围着,来自‘隔离’的恐惧开始消散,疫情面前,没有孤单的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党员送菜小分队;

“你们点菜,我们去买” 南昌市青山湖区“90后”“党员送菜小分队”正式上线

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燕鸣社区“90后”党员熊文琴热情地说“重点区回来的就得重点保护,有啥状况及时说,我手机不关机,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西红柿、鸡蛋、里脊肉……他把对方报出来的菜一样样记下,然后准备和身旁的“党员送菜小分队”的队员们一起去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