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米杨)2月5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执行案款的集中发放仪式。领到案款的申请执行人个个眉开眼笑,向青山湖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此次发放仪式,共向2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500余万元。

  2020年以来,青山湖区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威慑力,开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等活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与工商、公安、银行等单位协调联动,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拓宽信息渠道,积极采取网上查询存款、交警协助查扣车辆、查封工商登记、冻结银行存款以及强制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追究拒执等措施,努力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受到群众好评。

  青山湖区法院执行局敦促还未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近期,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惩戒力度,切实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