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在上饶顺利举行

2016-11-14 22: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1月14日消息(通讯员 邹宇飞 陈玚)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主体能力,实现以考促学,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于11月13日下午集中在上饶举行。此次考试在上饶市共设信州区、广丰区两个考点。

  来自全省11个地市公安机关以及省厅机关、高速交警、铁路、民航、森林、海关公安系统共计5578名民警参加了考试。公安部巡考组派出4名巡考员对江西省考点进行了巡查。

  公安部督导员王景飞,江西省委610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煌,副市长、公安局长邱木兴,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胡银国,上饶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造敏及其他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考点现场进行巡视。

  为确保考务工作顺利进行,上饶市公安局提前半个多月统一组织、科学谋划,成立了以公安局长为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法制、交警、治安、督察、人事、宣传、警保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以法制部门牵头的执法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考试相关工作,积极配合省厅从考前组织报名、考试动员部署、资格审查、考务安排、考点选择、后勤保障到正式组织考试,每个环节都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具体措施,确保了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此次考试各考点所在驻地派出所与交警大队派出警力担负周边交通管控、秩序疏导和安保工作。

  为确保考试公正公平,此次考试由公安部考试办统一组织命题、印制试卷、划定合格分数线并全部抽查考试视频。考试形式参照高考规格,单人单桌,每个考场都全程录像和实时监控。省厅对考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此次考试共设1个考场2个考点共2个校区。上饶中学考点共设122个考场,广丰区永丰中学考点67个考场。

 

  为严肃考风考纪,省厅制订了严格的考试规则和考场纪律,严禁参考民警携带任何资料、电子设备进入考场,考试中发现查看、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一律按舞弊作零分处理。

  此次考试委托学校老师监考,并由公安部派出2个巡考组对警容风纪、考试纪律进行监督。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警察;执法;资格考试

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在上饶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