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江:早稻开镰 千台机械忙“双抢”

2020-07-15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余江7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黄露芝 陈泉桂 陈燕玲)7月14日,烈日当空、热浪逼人。江西余江区今年的水稻收割工作已经正式铺开,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为农户收割稻谷,农民朋友们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与忙碌的收割机一起,奋战在一片金黄色的稻穗中,组成一幅火热的丰收场景。

农户使用收割机抢收早稻

  余江水稻原种场红旗分场种植户陈文照看着地里收割机来回收割,陈文照告诉记者今年早稻他种植了20多亩,原预计有两万五千多斤,由于前期洪涝灾害,对早稻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为了抢抓晴好天气,只能将水稻抢收,但从目前的收割情况看,稻田里每亩可能有八九百斤左右,总共只有一万九千多斤。“明天就会下雨了,再等下去收割,水稻都会发芽,没办法,今年年成不好,现在赶紧抢收。”

农户使用收割机抢收早稻

  为做好“双抢”工作,服务好农民,余江区农机局组织全区投入收割机784台、大拖拉机350台、履带式收割机130台、手拖3000台、插秧机10台加入“双抢”一线,能够满足全区农民“耕”“种”“收”的需求。另外全区有烘干机182台,日烘干能力达4000吨,基本能够满足全区稻谷烘干的需求,解决了受天气影响的大问题。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余江;抢收早稻;农业生产;

江西余江:早稻开镰 千台机械忙“双抢”

7月14日,烈日当空、热浪逼人。江西余江区今年的水稻收割工作已经正式铺开,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为农户收割稻谷,农民朋友们抓住当前晴好天气,与忙碌的收割机一起,奋战在一片金黄色的稻穗中,组成一幅火热的丰收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