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护翼专线响起 困境儿童暖心

2020-03-26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许庆华 彭锡城)“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请问是安福县民政局么?我这边是横龙卫生院 ,请帮忙核实一下的身份,以便进行医疗费用结算......”一通电话过后,安福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到,安福县孤儿刘某兰,近日身体不适并在卫生院治疗,现已回家休养。于是中心主动与孤儿家属联系,并于次日带上慰问品上门走访看望,送去关爱。

  兰兰是安福县散居孤儿,还有一个妹妹,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去年年底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带两个孩子上街,购买过年新衣服。经过几次接触,孩子和未保中心工作人员比较熟了。这次孩子看见他们的到来,非常开心, “感谢姐姐对我们的关心,你们给我买得过年的新衣服,我非常喜欢。现在还来看望我,你们就像我的亲人,让我很感动!”随行的社工中心心理老师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指导孩子减轻压力,叮嘱孩子疫情期间居家休息,注意个人卫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疏导等问题一直牵动着安福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心,为给确有需求的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疫情期间,安福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通“护翼服务专线”,为全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等“失依儿童”筑起快捷高效的关心关爱通道。

  热线开通以来,共接到电话二十余通,包括业务咨询、发现报告、困难求助等,接到电话后,未保中心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结对,掌握其思想动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辅导孩子功课,告诉孩子疫情期间在学习之余,可适当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调节情绪,丰富居家生活。

  为全力做好安福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安福县民政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了安福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合力为困境儿童提供政策宣传、资源链接、临时照料等各类专业服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高精准关爱水平,使热线成为联结群众,帮扶儿童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福;困境儿童;未成年人保护;

江西安福:护翼专线响起 困境儿童暖心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请问是安福县民政局么?我这边是横龙卫生院 ,请帮忙核实一下的身份,以便进行医疗费用结算......”一通电话过后,安福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了解到,安福县孤儿刘某兰,近日身体不适并在卫生院治疗,现已回家休养。于是中心主动与孤儿家属联系,并于次日带上慰问品上门走访看望,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