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四送春风暖乡村

2020-03-12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3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建新 傅建科)危难时刻见真情。连日来,江西新干县田间地头,贫困群众以及留守孩子的家中,涌动着一股股暖流,温暖了群众心。

大洋洲镇农技员正在芋头基地指导农户栽种注意事项

  龚喜云是省级贫困村甘泉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71岁,常年患高血压、糖尿病,每天离不开药。之前拿的药,还有两天就没有了,可现在出入村庄不方便,心里正犯愁,她的家庭签约医生李小军就送药来了,让她心里倍感温暖。李小军还给他仔细量血压,告诉她要注意合理膳食,多补充营养。一句句关心的话语,让龚喜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老师为送教上门,为学生辅导功课

  连日来,当地疫情防控不松,经济发展不停,民生事业不弱,脱贫成效不减。疫情当前,江西新干县瞄准农业春耕生产、工业复工复产、群众脱贫攻坚、学生网上学习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精准开展送技、送岗、送医、送教“四送”活动,解决了各类群众的难题1000余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贴心的举动让春天的大地上洒满阳光。

工作人员为群众送上岗位信息

  新干县大洋洲镇槟榔芋基地负责人周海桃激动地说:“农业送技真是送到了我的心坎上。”他基地的技术负责人还远在外地没回来,技术人员不到位,150多亩芋头就没办法种,幸亏有县里和镇上的农技员过来全程指导,他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家庭医生为贫困户送医药,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

  3月10日,大洋洲镇二年级学生彭宇轩特别高兴,因为他多日不见的姚老师来帮他辅导功课了。彭宇轩的父母亲都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和五岁的弟弟。今年宅家上网课,他一下子很不适应。父母担心他的学业滑坡,但远在千里外,只有干着急。“这下好了,有姚老师帮我们管着、教着,我们就放心啦。”彭宇轩的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干;扶贫产业;贫困户;

江西新干:四送春风暖乡村

危难时刻见真情。连日来,江西新干县田间地头,贫困群众以及留守孩子的家中,涌动着一股股暖流,温暖了群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