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峡江:根根网线入村户,颗颗真情助教育

2020-03-10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峡江3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邓秋波 宋燕平)“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小孩终于可以正常收看网络直播课程了。”3月9日下午,仁和镇仁和村委中港村村民胡文宣握住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仁和镇中港村,地处偏远,距离峡江县城近50公里。村里只有8户人家,年轻人也常年在外务工,所以一直没有牵网入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线上学习全面展开,村民胡文宣可急坏了。他家小孩在仁和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就读,村里没有通网络,只能使用手机移动数据进行线上学习,而且信号很弱,时有时无,特别是下雨天,根本接收不到。目前全村就读中小学的,只有他家小孩一人,线上学习陷入困境。

  仁和镇中心小学校长黄再银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着急。为确保线上学习不少一人,黄再银立即把情况汇报给了上级主管部门。在两天焦急的等待后,迎来了好消息,县移动公司准备来村里免费帮助村民拉网入户。

  3月9日,天下着小雨,9时10分,在村口等待的村书记胡林生,迎来了县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胡林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进行了简要情况介绍。安装人员首先从镇上把光缆牵到中港村,连续多日的雨水天气,地面湿滑,给铺设工作带来了难度,施工楼梯要在电线杆旁靠稳很不容易。由于村里到镇上路途较远,加上阴雨绵绵,光缆牵到村里时,工作人员身上已被汗水和雨水渗透了。

  光缆进了村,接下来是拉网线入户。农村的房子布局杂乱,信息箱的安装位置,以及入户网线的路线确定,工作人员都要考虑周全。安装人员冒着细雨,扛着楼梯,提着工具箱,在墙面固定网线,室内走线,连接路由器,调试设备,一个个步骤井然有序。下午4时30分,当胡文宣小孩通过连接上的WiFi成功进行课程回放后,大家都乐了。

  仁和镇中港村,一个多年没有网络入户的偏远山村,终于通了网络。村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村民胡文宣更是激动不已,连声致谢。“孩子的学习不能耽误,能帮助到你们,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县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道。

  延期开学不停学,线上学习共克难。峡江县移动公司此次安装行动,共斥资十几万,解决了孩子线上学习的燃眉之急,牵网入户的不仅仅是一根根网线,更是一份份爱心人士关爱学生教育的真情。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峡江;线上学习;教育;乡村干部;

江西峡江:根根网线入村户,颗颗真情助教育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家小孩终于可以正常收看网络直播课程了。”3月9日下午,仁和镇仁和村委中港村村民胡文宣握住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