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人帮忙团下田 3.6万农村人获益

2020-03-04 1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峡江3月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宋燕平 廖建武)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江西省峡江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广大乡村干部既是宣传员、指导员,也是配送员,这支由党员志愿者、农技人员、乡村干部共计650余人组成的“三员”帮忙团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截至3月4日,该县已种植烟苗1.15万亩,农技人员开展油菜高产技术指导15次,25.43万亩早稻播种面积已全部分解到各乡镇。

  该县组织县、乡农技人员和各乡镇机关站所工作人员下沉到村组,摸清各地耕种底数,积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宣传指导,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水稻保险等惠农政策及时传达到全县3.6万余户农户手中,帮助农户算好收益帐。目前已发放春耕备耕相关技术信息1.2万余份,通过微信群等方式推送120多条。

  同时,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春耕一线,针对油菜高产、烟叶生产管理等农户最关心的问题开展田间指导,提供“点单式”式服务,一对一或一对多开展科学施肥、病虫害管理等农技指导。并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全县1.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组织水利站工作人员对全县260座山塘水库、125座小二型水库进行巡查与检修,为春耕备耕提供硬件保障。

  此外,该县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农资质量检查5次,严厉打击出售假劣农资,哄抬价格的行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深入摸排农资储备情况,目前全县各销售网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备货充足,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物资的准备供应,做好农机销售、补贴申请前期工作,引导各农机维修网点开展农机检修。疫情期间,组织“三员”帮忙团为农户送农资,帮助有需要的贫困农户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峡江;春耕生产

650人帮忙团下田 3.6万农村人获益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江西省峡江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广大乡村干部既是宣传员、指导员,也是配送员,这支由党员志愿者、农技人员、乡村干部共计650余人组成的“三员”帮忙团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截至3月4日,该县已种植烟苗1.15万亩,农技人员开展油菜高产技术指导15次,25.43万亩早稻播种面积已全部分解到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