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184家中小企业减负1270万元

2020-03-13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3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静 肖玉)“社保减免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呀,谢谢政府帮助我们渡过疫情的难关!”3月13日,全南县金刚钻包装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经办人揭玉芳在电话里向社保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在了解到企业社会保险费由原来的20%降至16%,并且针对此次疫情再次出台了阶段性减免缓等政策后,揭玉芳立即通过网上预约为公司职工办理了参保登记。

  全南县金刚钻包装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设计、加工生产各类包装产品的公司,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多笔订单都未能及时交货,公司效益受到一定影响。不久前,全南县公布实施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这个好消息无疑给公司带来一针“强心剂”。

  像金刚钻这样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不是个例,为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全南县采取了线上线下相互贯通服务模式。该县通过社保线上服务大厅、江西人社APP、赣服通等网络平台,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 “不见面”的经办手段,引导帮助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办社保”。在线下,则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行“免减缓”三举措,切实为企业减压。截至目前,全南县已累计办理线上社保业务420余件,预约现场办件近100件。该县对184家中小微企业免征2至6月养老、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大型企业,采取减半征收3至6月符合条件的缴费费用的措施。据统计,此次减免政策预计将为该县中小企业减负1270万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全南;企业;

江西全南:184家中小企业减负1270万元

“社保减免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呀,谢谢政府帮助我们渡过疫情的难关!”3月13日,全南县金刚钻包装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经办人揭玉芳在电话里向社保局工作人员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