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不能把菜烂在地里

2020-02-13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全南2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钟慧燕 陈晓阳)“太好了,今天可以销掉17吨萝卜,下午发车,晚上就可以到达深圳!”2月13日上午,江西省全南县南迳镇武合村集体经济蔬菜基地上,村支部书记李道贵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连片的农田里,村民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南迳镇武合村村民戴着口罩拔萝卜

  这些天来,李道贵一边忙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为卖不出去的萝卜忧心忡忡。他告诉记者,武合村有61户贫困户,为带动贫困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村里瞄准县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直供基地的目标,以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蔬菜经济,去年底种了80亩的萝卜,本来盼望能有个好收成,可是到了这茬萝卜要上市的时候,销售成了头疼的问题——萝卜的收获时间正好碰上新冠肺炎疫情。

刚刚拔出还沾着泥土的新鲜萝卜

  “这么多萝卜卖不出去的话,投入的钱就要打水漂了。”李道贵说,疫情防控形式这么严峻,卖不出去的萝卜成了他的一块心病。现在好了,镇里的党委书记马爽给联系上深圳团餐协会来采购,帮了他一个大忙。

  “我们绝不能让菜烂在地里。”马爽告诉记者,眼看着萝卜就要上市,镇里到处寻找销售渠道,最后在赣商联合总会的帮助下找到了深圳市团餐行业协会,以市场价收购蔬菜提供给该协会下属的复工企业,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失。

  疫情发生后,南迳镇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头等大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畅销,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菜篮子”稳产保供。

  “我们争取半个月时间,把这上百吨的萝卜都销掉,同时,也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帮助我们的贫困户,共渡难关。”马爽说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萝卜;蔬菜;销量

江西全南:不能把菜烂在地里

“太好了,今天可以销掉17吨萝卜,下午发车,晚上就可以到达深圳!”2月13日上午,江西省全南县南迳镇武合村集体经济蔬菜基地上,村支部书记李道贵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连片的农田里,村民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