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服饰秀 演绎瓷都“四大名瓷”(组图)

2015-05-07 15: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景德镇陶院学子用服饰精彩演绎瓷都“四大名瓷”(图片来自景德镇陶瓷学院宣传部)

  央广网江西分网5月7日消息 景德镇是中国的“瓷都”,也是世界的“瓷都”,她集天下名窑之大成,其中“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被誉为景德镇的四大名瓷。在五一劳动节前,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礼仪团的女大学生们,通过景德镇“四大名瓷”陶瓷服饰展示典雅素净的青花瓷、晶莹剔透的玲珑瓷、五彩缤纷的颜色釉瓷和古朴清丽的粉彩瓷,女大学生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四大名瓷”陶瓷服饰在美丽的景德镇陶瓷学院校园内吸引了不少眼球和媒体的关注。

  “四大名瓷”陶瓷服饰大多数都是女大学生演员们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出来,景德镇陶瓷学院宣传部李明文如实说。记者从景德镇陶瓷学院宣传部及其官网获悉,粉彩服装是大学生礼仪团去裁缝店做好雏形,缝上三层盘子造型的白色布料,再按照设计要求将颜料画上去的;会发光的玲珑瓷服饰,先是在网上买了镂空的婚纱,然后买了酷似玲珑眼的蓝色灯线,自制电源,用透明胶、针线手工缝制上去,使服饰在穿着时像玲珑皮灯一样散发出晶莹剔透的点点蓝光,达到了很好的舞台效果;礼仪团演员们的首饰、头饰也全都是陶瓷做的,很多都是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计而成。(中国江西网)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陶瓷;服装

华美服饰秀 演绎瓷都“四大名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