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定于9月28日盛大开幕

2017-07-27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7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27日)上午,记者从2017中国(醴陵) 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湖南株洲醴陵的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介绍,2017(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贸促会和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醴陵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本届瓷博会的宗旨是:积极融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推动陶瓷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陶瓷产业在新常态下创新升级、健康发展。总体定位于注重展会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实现历史、当今与未来相结合,博览、论坛与交易相联合,文化、科技与产业相融合,以“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为主题,着重展示醴陵陶瓷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同时携手国内外陶瓷主产地和知名企业展示最新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世界陶瓷艺术的交流与合作、陶瓷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达到国内外陶瓷行业的共创共赢。

  株洲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致力于通过这个平台,推动陶瓷产品的价值提升,打造陶瓷产业全产业链,促进陶瓷产业全面升级发展。当前,醴陵陶瓷已经具备国际一流的产品和工艺,得到世界各地同行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有稳定的市场占有率,而且出口份额逐年增加。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围绕陶瓷产业科技、绿色、人文、个性、可持续发展目标,搭建共性技术创新交流平台,探寻历史文化传承和差异化发展之路,不断增强行业发展的活力。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整合陶瓷产业资源,培育市场主体,构建国际化、规范化的产业体系,推动醴陵市陶瓷产业链的形成和延伸,争取打造出一批拥有国际知名品牌、拥有较大影响力和拥有较高市场份额的陶瓷产业集群,在未来三到五年实现年均12%的增长,在2020年达到陶瓷产业千亿发展目标,构建创意陶瓷及陶瓷文化旅游业、日用陶瓷、电瓷电器、高技术陶瓷以及包装陶瓷等五大类别为主的产业结构新局面,实现以中高端为主、低端为辅的产品结构,建成集原料采购、产品设计、技术研发、机械加工、产品检测、人才培养、展示商贸、电子商务、物流运输等产业配套于一体的全陶瓷产业链。

  本次瓷博会以“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为主题,开幕式、陶瓷产品展览展销、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陶瓷行业年会暨陶瓷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年会、中国陶瓷谷五彩新醴陵文艺晚会和焰火晚会、挑战吉尼斯—世界最大瓷器拼图、招商项目签约、 “瓷心不渝”慈善拍卖会、经典再造·当代国际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等19项活动也将在此期间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瓷博会共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到目前为止,通过外联招展和函件邀请,本届展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各陶瓷主产区的各地陶瓷企业500余家,涵盖了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工业陶瓷、陶瓷新材料新技术、陶瓷装备等。全国陶瓷主产区党政领导、陶瓷专家、签约代表、参展客商等共8000余人参加,预计观众将达12万人。

  发布会后随即在长沙南站磁浮站台举行了醴陵陶瓷磁浮列车始发仪式,嘉宾和旅客一道体验了驶往机场装饰一新充满陶瓷元素的列车。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陶瓷;博览会;开幕

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定于9月28日盛大开幕

今天(27日)上午,记者从2017中国(醴陵) 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湖南株洲醴陵的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