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文博会即将举行 文化朋友圈全面拓宽

2017-04-19 15: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9日消息(刘尚悦)4月19日,上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丁晓胜在江西省展演中心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饶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27日—30日在上饶市广丰区木雕城会展中心举行。”举办文博会建立了一个以上饶为核心的文化朋友圈。

中共上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晓胜发言

上饶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饶历史人文底蕴足,上饶铅山“寿纸千年”之称的连四纸、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夏布画、“万里茶道”的第一镇----铅山县的河口古镇、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戏曲声腔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弋阳腔”、以及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歙砚等都是上饶文化产品的精髓,在此基础上,上饶积极开展文博会。

  据悉,本届文博会展馆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设在广丰木雕城会展中心的一、二、三楼和室外展区,主要分为特色文化展示区、文化综合展示区、电商体验区、书法美术精品展示区、文化创意展示区、美丽广丰特色馆、大学生创意展示区和赏石文化艺术展示区等。据目前统计,参展机构约700个。

  “目前,已有赣浙闽皖苏等七省20地市的660多家企业及厂商参展,征集了各类文化产业项目近300个,并精选了180个重点项目编辑成册,预计本次文博会签约及交易额达50亿元”。上饶市广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菊梅介绍道。

  上饶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一个文化更繁荣的大美上饶”的文化发展思路,上饶作为群主,加盟了本省十一地市、以及周边闽浙皖苏乃至国内做得比较好的云南、山东这些文化大省,全面拓宽了文化朋友圈。

  对于文博会对上饶文化产业发展有哪些推动作用,上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红艳表示:“通过文化朋友圈的联谊活动,尽可能从文博会本身向会外延伸,把文艺作品向产品最终向文化商品提升转化,事业要发展,最终要以产业来推动、来展示。”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文博会;广丰

上饶文博会即将举行 文化朋友圈全面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