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今日正式揭牌

2016-05-12 16: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2日消息(胡斐)5月12日,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江西省科协常务副主席罗莹、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涛、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才华、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省科技馆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等100多人。

  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莹、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同志共同揭牌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全面提高抵御气象、水文、地震、地质等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和应急救护救援能力,江西省红十字会与省科协、省科技馆进行战略合作,开设健康讲堂、共建生命健康安全体验场所、开展科技大篷车宣传、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志愿者参与节假日应急救护值守、宣传红十字运动知识等活动。

  据了解,未来五年江西省红十字会将新建1支国家级志愿救援队,建成7类省级志愿救援队,各设区市建立水上救生等3类以上市级志愿应急救援队伍。旨在大力加强群众性防灾减灾知识教育,不断增强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紧急救援等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省红十字会;急救护培训基地

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今日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