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今天开营

2015-08-03 15: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8月3日消息(韩成功)3日上午,“江西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英烈子女及其亲属共计16人,其中,英烈子女9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10岁。

  夏令营活动为期时间5天,包括走进警营,参观南昌市特警支队神剑突击队、庐山消防大队,体验警营生活,聆听柯善梅先进事迹等。

 江西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上,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国强亲切慰问公安英烈子女家属、向营员代表授旗并讲话。王国强说,此时此刻,人们不会忘记在火热的公安事业中,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全省公安民警英勇奋战,不怕牺牲,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用汗水、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颂歌。

  据统计,2000年以来江西省共有14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9人被评为革命烈士。他们当中,有的面对面同犯罪分子殊死搏斗;有的以惊人的毅力,在岗位上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英烈们所作出的奉献与牺牲,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人民群众永远不会忘记,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

  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也为夏令营的成功开营发来了贺信。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江西公安;公安英烈;夏令营

江西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今天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