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亲DNA数据库正式上线 失散家庭可免费采集入库

2017-10-28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7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江西省寻亲DNA数据库正式上线。该数据库为纯公益化运作的寻亲平台,将为失散家庭提供免费DNA采集入库。
 
  记者了解到,近日,江西省寻亲DNA数据库正式上线。凡是江西省户籍居民或长期在江西居住、工作、学习的外地户籍居民,若家中有亲人近期或多年前走失、失踪,可以通过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官方微信寻亲登记平台申请进行DNA数据免费入库采集。该数据库为纯公益化运作的寻亲平台,将为失散家庭提供免费DNA采集入库服务。
 
  据了解,江西省寻亲DNA数据库是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功能的延伸。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自2017年3月1日成立后,不断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寻亲服务机制。三年内将为全省3000名贫困儿童及残障儿童完成DNA入库工作。
 
  凡是常住户口在江西省内的居民或长期在江西居住、工作、学习的非本省户籍居民,申请免费入库需提供以下材料:在线登录“江西省儿童DNA数据库”官方微信寻亲登记平台填写寻亲信息,并留存联系方式;提供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派出所开具的人员失踪证明或相关报案材料、登报材料;提供申请人的个人身份证、户口簿、两寸近照;提供失踪人员的基本信息和照片;提供失踪人员血缘亲属的血样或可供提取DNA的相关检测材料。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寻亲DNA数据库正式上线 失散家庭可免费采集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