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8月27日消息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平安交通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靖江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城市建设问题,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直接的“切口”。今年以来,靖江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点民生实事,系统推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联动更新。靖江市住建局成立工作专班,分组深入属地进行督查协调,向居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倡议书》等,讲解改造政策、改造内容,详细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调研论证,根据群众意见调整改造内容,今年计划实施23个住宅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城北的公安小区、真武公寓2个小区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所有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正陆续进场施工。同时,加快推进D级危房解危,全面排查中心城区自建私房D级危房,研究出台解危安置办法。

水体治理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靖江市全力攻坚城区黑臭河道,确保城区和城郊河道排口全部清零,清淤和环境提升工程全面完成。目前正有力有序推进工程施工进度,九圩港、真武河、北横港等清淤工程已完成,同时完成城区5条河道86处排口治理。

针对影响市民出行不顺畅问题,靖江开展平安交通城区道路交叉口提升改造工作,计划对人民路与朝阳路、人民路与江阳路、人民路与安宁路等城区23个道路交叉口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合理布局道路岔口、完善交通设施配置,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服务保障能力。目前,道路交叉口提升改造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等,正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年底完成项目施工。

下一步,靖江将践行“城建为民”,落实落细各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按序时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全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品牌化、常态化。(通讯员 何旭耘 范建琳)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