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月17日消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月城镇卧龙村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年活动室焕“新颜”,托起幸福“夕阳红”。为满足老年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其晚年生活,卧龙村于多年前修建了西湖老年活动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村民向村委反映,活动室存在内墙体涂料脱落、门窗损坏、电线老化等问题,希望对老年活动室进行修缮。群众有反映,村委有行动。村委及时通过党群议事充分讨论,制订方案,对活动室环境进行彻底修缮,全面改造线路,进行立面粉刷,有效改善居民群众的活动环境。

低洼田变靓丽风景,助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蔡家村有一块闲置低洼田,天热的时候臭气熏天、蚊虫滋生;天冷的时候污水遍布、杂草丛生,是村里的一块顽瘴痼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村委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加大投入,组织人力物力,平整周边土地,改造低洼田,在中心挖掘池塘,通过改善水环境、种植景观植物等方式,把低洼田变成了靓丽风景,优化了农村村容村貌,改善了村内小环境。

水环境治理出“硬招”,再现村域“美丽河湖”。为切实满足村民对优美水生态环境的需要,卧龙村村委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建设,拉网式排查村内所有河道情况,清理河道淤泥,对全村河道进行水草治理。针对村内部分家河存在沉船、坏旧船只的情况,组织开展“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清理工作,有力推动“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湖面貌持续改善。(吴江)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