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3月25日消息 “要不是你们现场普及政务服务知识,我们都不知道广场内的商铺要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避免了今后多头跑的麻烦”。3月22日,江苏泰兴凤凰文化广场经办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为凤凰文化广场发放卫生许可证(央广网发 丁睿摄)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泰兴市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针对公共卫生场所较多的凤凰文化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变“等着办”为“围着转”,上线“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一站式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办事体验感。

为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商场、书店、大型超市、电影院、游泳馆等公共场所需经依法审查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今年,泰兴市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着力简化审批,提前谋划介入,主动上门,与凤凰文化广场商管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及时向凤凰文化广场及其内部的金逸影城、利群超市、新华书店等5家企业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办事指南,告知商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的办理流程,从事相关卫生行业需要具备哪些软硬件设施,需要准备好哪些申请材料,卫生设施布局图应该怎么绘制等。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与卫生监督所对接,共同现场查看店铺相关公共卫生设施布局是否符合要求,对于存在问题的,当场提出相关整改建议。

为减少商家两头跑,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解答商家准备申请材料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行政效能。依据“证照分离”改革,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针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最大程度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鉴于5家企业均在凤凰文化广场内,提供的申请材料大体相同,为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提议由凤凰文化广场牵头,待各家商铺申请材料齐全后,通过微信提前预约,由凤凰文化广场安排一名代办员,前往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统一现场办理。不到一小时,5家商铺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就能由代办员发放到各家商铺手中。

为商户发放办事指南(央广网发 丁睿摄)

今后,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还将紧紧围绕泰兴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提升年”和济川街道“353”工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快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强化用户思维,厚植为民情怀,多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服务。以“如何办”代替“办不了”,让群众“不跑第二次”;以“多主动上门”代替“少被动等待”,放大群众办事“难点”,对症下药,为构建“幸福济川、品质济川、美丽济川”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陈旭霞 董晓明 叶永才)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