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7日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聪明才智,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设当中,通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倾力打造“志愿服务再立新功”服务品牌。

近年来,俞垛镇按照“属地、适度、方便、规范”的原则,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让他们充分发挥中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用,积极投身服务社会、服务村民主战场,在“两在两同”中做先锋当示范。

俞垛镇借助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服务社会主战场,每月组织他们走访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困难儿童、孤寡伤残等,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同时以“网络十关爱工作室”为平台,开展心理咨询、关爱残疾退伍军人、民政政策宣传等活动,送上温暖和暖心。

依托“网格+老兵调解+矛盾调处”工作室,化解矛盾纠纷,2021年,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调处重大社会影响类矛盾32起,一般类矛盾48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还以村“老兵调解室”“有事好商量”议事室为连、“网格工作室”为排、“清风议事亭桥”为班,建立起“连、排、班”式的议事架构。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实现了全镇16个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管治到全镇16个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善治的转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选取片区为试点打造,激发村民及退役军人自治激情,以点带面,引导示范。农村乱抛乱堆的现象较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担当志愿者,投身于清理垃圾的队伍中去,有的队员经常是一干就是一整天。乡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将不断增强做好乡村治理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打造志愿服务“新增长极”,结合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铺开基层治理“幸福路”。(段中富 姜爱如)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