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李萍)今年以来,蒋垛镇围绕“四突出”对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五有”标准化创建、制度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突出阵地建设,提升服务环境。该镇围绕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多样化需求,累计投入20余万元资金对镇、村两级服务站提档升级,为退役军人提供“最后一公里”家门口服务保障,实现“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给广大退役军人“归队”和“回家”的感觉,构筑退役军人温馨港湾。

突出氛围营造,强化拥军意识。该镇围绕双拥模范创建工作目标,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建立的丰功伟绩。

突出能力提升,提高服务质量。该镇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以重点优抚对象需求为导向,强化基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能力。今年以来,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就业推荐招聘会3场,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2期,确保退役军人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双提升。

突出职能定位,助推政策落实。该镇在不断延伸退役军人服务触角,深化服务内涵上,构建双拥工作“1+2+N”服务体系。对全镇现有1732名退役军人采取按年龄、健康状况等分类建立服务台账,制定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在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等工作上,每月细致排查、认真核对、确保资金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人。截至目前,建立退役军人服务台账20册,为23余名退役军人完成了社保接续,帮助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2个。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