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肖梦琪 田恬)近日,在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法院大楼内,执行法官整装待发,一张执行法网在夜幕下悄然拉开。“出发!”伴随着副院长龚震一声响亮而坚定的号令,警灯穿破夜空,执行法官们快速登车,分成三路,奔赴各执行现场。

执行法官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肖梦琪摄)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海陵区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重点聚焦涉民生、涉金融、涉刑事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执行案件,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参与见证。

在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中,申请人代被执行人胡某某偿还了银行欠款68万元后,向其追偿无果。根据申请执行人线索,被执行人在九龙镇经营企业,有一定偿还能力。

于是法官在申请人的带领下,立刻赶往工厂,找到被执行人,并带至法院谈话。经过一番沟通协商,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先行支付5万元,其余按月定期给付,5万元由其女儿担保支付。

经统计,行动当天,累计查找当事人27处,带回被执行人16人,搜查5处,张贴执行告知书5处,实结5件,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合计314400元,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海陵区法院将继续重拳出击,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彰显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