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赵婷婷 田恬)日前,市民葛女士来到泰州市海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业务,和之前不同,这一次葛女士打开手机上的苏康码,在智能闸机上轻轻一扫,系统在短短三秒之内就自动识别出葛女士的身份信息,并完成实时体温,闸门随即自动打开。“比以前方便多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葛女士开心地说。

市民使用智能通行闸机(央广网发 杭秋璐摄)

近日,海陵区政务服务大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启用双通道疫情防控智能通行闸机,办事群众只需出示苏康码就可快速完成“刷脸”、测体温等各项核验工作,实现无接触式快捷通行。同时,大厅入口处摆放了快速领取健康码的指示牌,办事群众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就可以快速调出苏康码。

据了解,智能通行闸机设备可实现红外测温、人脸识别、健康码校验、自动监测拦截、后台数据追溯等功能,系统通过读取身份信息进行人证照片比对,再加上红外体温测量,比对通过后,闸机将自动放行。当出现红码、黄码或者体温异常人员时,该系统可实现自动报警拦截,并及时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借助这一智能闸机出入系统,有效弥补了人工查验的缺陷,使得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更加准确、高效、便捷。

今后,海陵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优化办事流程,保障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