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州12月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王尧舜)“我要把今天学到的防震减灾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这样在地震来临时,我们就能正确进行避难。”前来参加“地震常识应急小知识”科普讲座活动的居民王大爷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时刻关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对各类紧急情况进行宣传,帮助群众规避风险。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正确地了解地震、认识地震,学习地震避险技能,11月29日下午,海光社区邀请市水利局调研员龚荣山老师开展地震常识应急小知识讲座,在讲座中龚老师从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等实例展开讲解,讲述了地震的形成原因、地震带的分布,同时对室内、野外、公共场所等不同地点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等知识进行科普。

由于听讲座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龚老师给老人们准备了一个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室内逃生口诀:“遇地震,先躲避,桌子床上找空隙;靠在墙角曲身体,抓住机会逃出去;逃离所有建筑物,余震蹲在开阔地。家人、朋友,这样在地震来临时,我们就能正确进行避难。”

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一方面有力宣传了防震减灾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另一方面提高了居民群众面对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变能力,为社区居民规避风险,确保为生命和财产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