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常州11月23日消息(记者郑楚豫 通讯员常景轩)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在常州经开区,一场场惠民活动,一颗颗火热的爱心,让志愿服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融入群众生活。

红色娘子军凝聚志愿“她”力量

“各位居民,现在非常时期,请大家减少出门,出门要戴好口罩。”11月3日一大早,丁堰街道港龙社区港威花园巾帼志愿者吴蕾在小区门岗对过往居民强调着。自疫情发生以来,这个“移动喇叭”的声音,经常在小区回荡。

吴蕾电话向居民告知防疫相关内容(央广网发 薛天律摄)

吴蕾是港威花园第一网格网格员,作为一名“95”后宝妈,她算不上一个合格的母亲。“晚上基本要过了12点才会回家,一大早又出门了,照顾宝宝的时间很有限,宝宝现在看见我好像都不认识。”轻松的话语中,藏满了吴蕾的苦涩。

港龙社区现有14220人,社区工作人员却只有9名。吴蕾坦言,此次作为志愿者奔走在防疫一线,也将为她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

“蓝朋友”出动筑牢社区“防疫墙”

“疫情防控很重要,外出回来要上报……”11月7日,一架搭载无线广播设备的无人机在遥观镇剑湖社区广场腾空起飞,阵阵喊话声从高空传来,提醒居民遵守防疫规定。

“无人机是我自己买的,配音也是我自己做的,为社区防疫作贡献是应该的。”遥观镇“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黄锡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

“蓝朋友”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测体温(央广网发 周银摄)

11月2日晚,疫情发生以来,黄锡和队员们始终坚持在剑湖街卡口执勤,每天12小时不懈怠。如今,“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有医生、护士、公安等65位成员,甚至还有一批跟随父母一起做志愿的“00后”“10后”,他们积极参与小区防疫工作,完成得有模有样。

“迷彩绿”绘就“幸福横山”温暖底色

在横山桥镇颐景苑小区,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他们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横山桥中队,11月4日起,他们身披“迷彩绿”,连续多日奋斗在战“疫”的最前沿,尽心尽力保障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

横山桥中队志愿者们在分发物资(央广网发 陈慧贤摄)

“戎耀龙城常有爱”志愿服务队横山桥中队共有10名队员。每天早上7点,他们的身影便活跃在颐景苑小区内,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生活物资的分发及配送、楼道消杀等工作。

队员石师文是一位有着12年军龄的退伍老兵,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休息,“没想太多,就觉得自己应该去,必须去。”从11月4日一直忙碌到11月9日小区解封,一个个笑脸,一次次弯腰,一声声问候……横山桥中队的退伍军人志愿者,感动着每一位居民。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