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高新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在企业“家门口”高标准建成投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照“全市样板、全省示范”的建设目标,加强阵地建设,丰富活动内容,以“一点红”带动“一片红”,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共建幸福和谐家园。

打造最有影响力的党建阵地,突出为民服务“首位度”。该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的阵地、为民服务的平台、民情传递的桥梁”作用,全力培优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积极创新一批“幸福红管家”、“中医讲学堂”等为民服务党建项目,不断擦亮“高新红立方”党建品牌。

打造最富时代感的精神家园,唱响为民服务“最强音”。该区建强“高新讲坛”、“道德讲堂”等载体平台,构建“红领高新”理论宣讲体系,培育一批“百姓名嘴”,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讲好高新故事、发出高新声音、展现高新自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聚力高新发展成为全区共识。

打造最具特色化的为民舞台,共绘为民服务“同心圆”。该区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以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为载体,积极搭建“为民服务”平台,重点关注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妇女儿童等群体,定期组织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暖心服务,努力做到解民忧、抒民困、聚民心。充分发挥志愿者之家公益特长,形成志愿服务新矩阵,联合一批凝聚力强、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优秀社会公益组织,为高新区志愿服务优化和志愿队伍壮大注入强劲动能。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库”、“资源库”,形成“点、派、接、评”闭环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让更多群众感知高新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