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杨雨豪)校园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紧绷弦。连日来,厚桥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履行“校园首席安全官”职责,多措并举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警校联动,找准找全隐患症结

厚桥街道定期组织召开校园安全专题例会,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安保人员配置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一键报警装置是否联通等情况,全力督导、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以来,厚桥街道累计排查发现隐患问题13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同时,持之以恒履行“护学岗”职责,科学安排警力开展定点警戒、机动巡逻,引导师生安全出行、确保校园门口交通秩序井然,全力确保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及内部安全,逐渐形成“警、校”联动共管体制。

“警、校”联动打造护学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安全出行,保障道路交通秩序

针对辖区内四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出行问题,厚桥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和整改。2021年以来,在校园周边新施划人行横道线2条、停止线1条、黄色网状线1处,新增人行横道标志牌6块、交通监控设备标志牌1块、限速标志牌2块、前方学校标志牌1块,更快破损老旧临时停车标志牌1块。完工后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意识,同时为全体师生和车辆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宣传普法,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近日,厚桥街道邀请锡山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课堂上,民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分别讲解了斑马线、骑行、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等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2021年以来,依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禁毒日、青少年普法日等节点,累计开展宣传普法进校园活动37场次,让安全知识伴随学生健康成长。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厚桥街道联合派出所在辖区四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前,民警就反恐防暴活动基本知识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讲解。演练中,一名持刀“暴徒”欲强行冲闯学校,学校保安员立即报警。接警后,厚桥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在学校保安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暴徒”制服,解除危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