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盐城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锡斐 通讯员黄恬恬 薛国峰)“我们积极开展为企服务专题活动,共组织全区52个部门307名挂钩干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累计达1700多人次。”近日,盐城市亭湖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亭湖区工信局负责人到挂钩企业现场会办(央广网发 黄恬恬摄)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亭湖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在得知盐城市凯旋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因技改扩能而缺少项目环评手续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业务科室的同志多次到企业了解情况,与所在大块、环保部门共同会商,对各环节进行逐一分析排查,疏通难点堵点,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相关手续的审批。

亭湖区工信局负责人到挂钩企业服务(央广网发 黄恬恬摄)

前不久,盐城市苏石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周围高架施工导致道路雨水管道堵塞,致使雨水通过管道回流,企业场地被淹,亭湖区工信局积极协调住建等相关部门做好与高架施工单位的对接,及时维修雨水管道,目前雨水回流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

这些是亭湖区各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服务进千企”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发展的真实写照。据了解,截至10月上旬,亭湖区共收集到142家企业的286件问题,并将问题分类别、分属地、分责任进行了交办。其中,123家企业的224件问题已办结,53家企业的62件问题正在全力办理中。

亭湖区工信局负责人到挂钩企业服务(央广网发 黄恬恬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亭湖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着眼于为企业带去真情实意、实实在在的服务,深入推进“服务进千企”活动,亭湖区积极为企争取政策支持。通过“e企服务”平台和企业家交流群第一时间推送上级最新的惠企政策,整理汇编各级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近20个,在日常走访服务、专题调研过程中,“面对面”进行宣传解读。

今年6月和9月,分别组织了两场省级和市级专项资金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熟悉专项资金政策,掌握专项资金申报方法,对重点申报项目落实专人坐班,协调解决专项资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今年已帮助企业申报省、市专项资金项目28个。

亭湖区还加强为企服务责任落实,完善企业问题解决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钩干部“首问负责制”,对交办到各部门的专业性、共性问题实行“限期办结制”,对上报到区级层面的问题实行“定期会办制”,对一些重大的难题,建立“信息直报制”,第一时间报送区领导研究会办,在不断提高企业问题办结率中,真正体现为企业办实事,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