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日消息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继续对受疫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同时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根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和时有反弹的新冠疫情,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从客户角度出发,持续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提升客户体验,用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分类施策,“全”方位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疫情多点爆发,部分企业的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切实做好“银企”沟通,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分类施策。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对于受到疫情冲击的客户,还款付息有暂时困难的,充分运用总行的授权政策,做好贷款展期、还款日顺延等工作,不盲目抽贷压贷,助力企业共渡难关。该行对于因应对疫情防控,具有新增融资需求的客户,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同时开启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审批决策效率,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3月,奥密克戎病毒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国家倡导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JSNWZ公司作为国内首批且江苏省内唯一一家取得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批准的企业,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开展生产,以确保抗原检测试剂的稳定供应。该行得知信息后,根据企业情况及时给予了授信增额,高效地满足了客户的资金需求。

行业引领,“精”领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贯彻国家关于稳定提振工业经济的系列政策,通过金融服务支持产业技术革新,培育壮大新动能,助力制造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该行主动搭建优质资产组织体系,深入开展行业和产业链研究,制定小江苏区域发展策略,主动寻找优质目标客户,精准给予信贷支持。尤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客户,积极支持客户合理合规的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审批支持新动能客户40余户,其中小江苏区域国家级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的授信率达到44%,省级达到了40%,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用实际行动支持优质企业发展。

优化流程,“多”形式为客户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秉承“因您而变”的初衷,从客户角度出发,运用金融科技,主动创新,持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不断为企业赋能。如开具保函业务,实现了保函正本的远程打印盖章,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快速拿到保函的需要;同时实现流动资金贷款、付款代理业务的自动放款,今年以来完成各类自动放款业务700余笔,为客户节省等待时间约1500小时,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了高效的金融服务。

未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流程的“减法”和服务的“加法”,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昭昭)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