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引领全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时空》栏目从7月29日起推出8集大型系列报道《强军,这十年》,从各军兵种部队遴选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人,通过他们的生动讲述和感受体会,多角度、多侧面、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欢迎您关注收听!

 

第三集

《改革强军 浴火重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设计和塑造我军未来,提出改革强军战略,领导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广泛、最为深刻的国防和军队改革,亲自决策将这轮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深刻阐明一系列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要问题,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裁减现役员额30万,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打造以精锐作战力量为主体的军事力量体系,构建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基本框架。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进。

本集节目邀请东部战区机关某局局长俞树明、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参谋长朱健和人力资源科科长冯杰,结合亲身经历,重点围绕“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陆军调整组建合成部队”“政策制度改革为基层部队带来新变化”等,生动讲述习主席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集中展现我军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崭新风貌!

东部战区机关某局局长俞树明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参谋长朱健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人力资源科科长冯杰(中)

庆祝建军95周年大型系列报道

强军,这十年》

第三集《改革强军 浴火重生》

总监制:刘智力、何鸣鸿、汪晓红

监 制:吕锡成

策 划:谭淑惠

统 筹:孙 杰、穆亮龙

撰 稿:王锐涛、董 睿

编 审:李燕飞

编 辑:朱东阳

协 助:张英吉、张先瑞、黄可越、曹林君、吴小伟

播 音:于 芳、方 亮

制 作:王 敏

新媒体:董 琪

编辑:朱西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