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视可以报考军校吗?身上有瘢痕、文身能否通过招考体检?体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体检时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马上又到高考填志愿的时间了,有不少考生和家长非常想了解有关报考军校方面的政策知识,军检这一关尤为重要。今天,解放军总医院专家教授

特地梳理出从体检前、体检中到体检后全流程注意事项,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军校!

体检前

需要提前准备什么材料

1.按照军检通知单中明确的时间和地点,考生需持有当地正规检测机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版证明,提前填写流调排查表,出示个人行程卡绿码,现场扫描医院流调码,并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军检通知单参加军检。

2.参加体检前若有重大疾病史、手术史的考生,需提前准备病历并携带参加体检,以备审核。

生活注意事项

1.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眼过度。屈光不正, 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需达到半年以上,无并发症。

2.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用药或保健品, 有些药物会造成肝肾功能及其他指标异常,请避免使用 ,如感冒药、发烧药等。

3. 体检前3-5天 宜清淡饮食,避免饮酒、高脂、高蛋白饮食; 体检前1日晚上12点后 请禁食禁饮。

4.体检前3-5日避免剧烈运动。

5. 体检前1日 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

体检中

注意事项

1.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不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2.除必要项目(口腔、耳鼻喉科)外,请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按照指定路线候检,保持1米间距。

3. 不要饮水、吃早餐,做妇科B超项目检查需要适当憋尿。 若你既往发生过低血糖,可 自行准备巧克力、糖块。

4.采血前如有晕血、晕针情况,请提前告知医护人员,避免影响后续检查。

5. 留取尿标本时,留取中段尿,并注意标本量合格;月经期间做尿液检查者,需告知医护人员当场备注,酌情处理。

6. 佩戴隐形眼镜者请提前改戴框架眼镜 ,以便视力检测及眼底检查。

7.体检当日着装简洁,方便穿脱。女士不穿连裤袜和连衣裙,需穿着无金属内衣。做胸部X线检查时勿带手机、钢笔等金属物。

8.请如实回答医生询问的既往病史,并按照要求提供病历资料,以供医生综合评判。如若发现隐瞒病史,将影响军检结果。

9.体检全流程会多次核查身份,若发现考生冒名顶替、篡改报告、私下接触体检工作人员,将影响您军招体检结果并上报有关部门。

体检后

注意事项

1.体检中部分项目初检不能明确诊断,需进一步会诊的,请按照要求到指定的科室、指定的专家处进行检查会诊,其他形式得到的诊断证明和检查结果均无效。

2.考生取得体检结论报告后,对军检各项目结论有异议可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审核同意后组织专家组统一复议,最终结果以复议结果为准。诊断证据翔实的(如免疫学检查、复查后的身高体重、胸片等)、或短时间内可通过药物等改善的指标(如血压、肝功能、血糖)等不再进行复议。

友情提示:

1.身上有瘢痕和文身是否能通过招生体检?

答:面颈部瘢痕不能超过3cm;面颈部文身,着军队体能服暴露部位不能超过3cm,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cm;文身的图案及内容由政治考核把关(没文身的千万别尝试)。

2.眼睛近视可以报考军校吗?

答:军校招生对视力都有严格要求。

①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②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

建议考生:

①保持健康用眼方式,多出门锻炼身体。

②如果考生已经做了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在体检时要向体检医生提供相关资料(手术诊断证明书和病历等)。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