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浙江杭州,一名老战士忘了回家路,但当民警询问时,老人却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

您好,有位老人走失了……

7月17日晚上10点多,杭州市公安局四季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位走失的老人在小区楼道徘徊了很久,并且忘记了自己家的地址。接到报警后,民警王英杰迅速到达现场。

我曾是个兵

到达现场后,王英杰发现老人正坐在小区楼道的椅子上,周边有不少热心群众,正在为老人递水擦汗。

经询问,老人名叫王若亮,已经年过八旬,因为出门买西瓜忘记了回家路,在室外徘徊到晚上10点多。当王英杰询问老人的住址时,老人脱口而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老班长,我送您回家”

在送王老回家的路上,王英杰一直握着他的手腕,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时刻监测着他的脉搏和体温。

王英杰将王老送回家后,王老连连道谢:“你们对我这样好,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真的感谢你们,非常对不起,你们每天这么辛苦。”

王老家的门上,贴着写有“光荣之家”字样的光荣牌

向老战士致敬!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