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记者 冯方)8月16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消金”)收到银保监会批复,银保监会同意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消金其他股东持有的合计41%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将由15%增加至56%。

(截图自南京银行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消金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为6亿元,股东分别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易购”)、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先声再康”)、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下称“法国巴黎银行”)、南京银行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

据南京银行此前公告,1月13日,南京银行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参股金融机构控股权的议案》,启动对苏宁消金股权收购工作。

3月4日,南京银行分别与苏宁易购、洋河股份达成收购协议,南京银行拟支付34056万元收购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拟支付4730万元收购洋河股份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及其附随的一切权利和利益,投资金额合计38786万元。此外,法国巴黎银行也与苏宁易购达成收购协议,法国巴黎银行拟支付2838万元受让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消金3%股权。

(截图自南京银行公告)

南京银行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苏宁消金股权结构将变动如下:南京银行持股比例由15%增加至56%,法国巴黎银行持股比例由15%增加至18%,先声再康持股比例仍为16%,苏宁易购持股比例由49%减至10%,洋河股份将不再对苏宁消金持股。

央广网记者注意到,在刚刚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南京银行表示,2022年,公司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住房贷款、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三驾马车”协同发展。加快专业化消费金融机构发展,收购苏宁消金控股权项目稳步推进中。

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贷款总额为9036.17亿元,较年初增长14.34%。其中个人贷款为2510.97亿元,较年初增加128.16亿元,增幅5.38%。在个人贷款中,消费类贷款为1271.81亿元,较年初增长8.22%,占比过半。

不过,南京银行表示,截至报告期末,个人贷款不良率为1.16%,较年初上升0.2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公司主要经营区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消费贷款受疫情影响直接,不良率较年初有所上升。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消费贷款不良贷款率为1.57%,较年初上升0.41个百分点。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