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网站消息,近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开出罚单,针对广州农商银行违反国库管理规定等违法行为,对该行进行警告,并罚款232.9万元,对该行时任信用卡中心合规与风险总监黎学东罚款1万元。

(截图自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广州农商银行共有六项违法行为: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现金收付与货币防伪反假管理规定;违反国库管理规定;违反征信管理规定;违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规定。

官网信息显示,广州农商银行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广州农村信用社,2009年12月改制为农商行,2017年6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广州农商银行拥有12家中心支行、6家分行;辖下有子公司30家,其中金融租赁公司1家、控股农商银行4家、珠江村镇银行25家。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广州农商银行增收不增利,实现营业收入234.81亿元,同比增长10.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5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7.51%。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