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五期:海鑫科金董事长、CEO刘晓春 > 声音

生物识别技术获投资青睐

2015-05-20 18:4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0日消息 得益于科技进步,以往只能在特定场景中见到的指纹识别、DNA鉴定等技术正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1998年成立的海鑫科金,就是这样一家主做多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公司。对于多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董事长刘晓春充满信心。

    大学时代就开始关注生物识别技术的刘晓春似乎很早就意识到了这项技术的价值和广阔前景。1998年,从部队转业仅仅两个月的刘晓春就成立了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那时开始,多生物识别技术就和刘晓春的人生紧紧绑在了一起。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海鑫科金已经是多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如今的多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高度?这项技术将会对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发展前景又将如何?今天作客《论道》的北京海鑫科金公司董事长刘晓春将会做详细解答。

  采访实录:

  主持人:海鑫这样的技术公司还有如此人文情怀。公司的发展也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海鑫在资本市场上走的路是不是特别顺利?

  刘晓春:对,因为海鑫过于注重实业了,实际上实业跟资本的双方结合对企业的发展是更有利的,现在海鑫也不断地向这个方面迈进。实际上我们引入的投资人也是不少了,主要有复星集团、清华的启迪、盈富泰克都是我们早期的投资者。我们原来资本的使用力度还是偏小,我们可能也会加大这方面的融资,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主持人:这些投资人有没有给海鑫一些建议?

  刘晓春:大家还是说比较看好海鑫从事的方向,而且这几年的时间也证明,我们大的互联网企业、大的集团,现在越来越重视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我们选择的方向也是对的,前景也是蛮好的。

编辑:冯孔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