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三十五期:海鑫科金董事长、CEO刘晓春 > 声音

拥有行业领先的多种生物识别技术专利

2015-05-20 19:19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0日消息 得益于科技进步,以往只能在特定场景中见到的指纹识别、DNA鉴定等技术正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1998年成立的海鑫科金,就是这样一家主做多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公司。对于多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董事长刘晓春充满信心。

    大学时代就开始关注生物识别技术的刘晓春似乎很早就意识到了这项技术的价值和广阔前景。1998年,从部队转业仅仅两个月的刘晓春就成立了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那时开始,多生物识别技术就和刘晓春的人生紧紧绑在了一起。

  经过十数年的发展,海鑫科金已经是多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如今的多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到了什么样的高度?这项技术将会对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发展前景又将如何?今天作客《论道》的北京海鑫科金公司董事长刘晓春将会做详细解答。

  采访实录:

  主持人:前景很好,但是怎么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我们未来能够走的更好可能是需要我们再要去摸索的。

  刘晓春:对,对于生物识别行业来讲,我们是较少的同时做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企业之一。

  主持人:也就是说国内其他的企业更专注在……

  刘晓春:单一的识别技术。

  刘晓春:我们做多种生物识别,最大的好处在不同场合可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人脸有人脸易用的地方,指纹有指纹易用的地方,DNA有DNA的特殊场合,企业具有综合能力,各种解决方案都会做的非常好。

  主持人:海鑫什么都做,是否会存在不精的问题?

  刘晓春:企业各自有各自的战略。海鑫有几点跟其他企业很难比,一个是我们有多年的核心技术研发;第二我们有完全配套的软硬件;第三我们有非常好的公共安全行业十几年的历练,特别大型的系统。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经验了,从实验室设备到产业化可用的产品,任何企业都要走这样的一段路,海鑫已经走过了这个最困难的阶段。

  主持人:现在马上就要迎来了下一个辉煌了。您是否害怕别人复制你们的技术、产品,有没有人就会去挖你们的核心人才。

  刘晓春:市场竞争永远都是存在的,但是生物识别技术有很高的门槛,简单的复制非常困难。实际上,所有企业的未来都是人才的竞争。人是特别像那种非资本驱动性的企业,人才驱动性的企业对人才竞争是最重要、最核心的,海鑫有一系列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有吸引人才、挽留人才、保留人才的一系列措施和办法。

  主持人:方便透露吗?

  刘晓春:海鑫重视给我们的人才提供平台,未来的福利保障这方面我们都有长期的规划。人的需求可能多层次的,有物质需求、精神需求、未来发展需求,还有团队氛围。海鑫员工的稳定性非常好,我们十几年以上的老员工占比非常高,所以我觉得在人才竞争上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编辑:冯孔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