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公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业绩增长远高于预期

2018-02-03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蒋勇 隋鹏)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投资圈有一句话特别流行,叫“A股有茅台、港股有腾讯、美股有阿里”。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公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2017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阿里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830亿元,同比增长56%,大大高于预期。

  亮丽的三季度财报呈现出三大突出特点

  阿里巴巴财年是从每年4月1号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31号结束。本次公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跨度为2017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

  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新零售事业部资深总监颜乔认为,三季度业绩报告呈现出三大亮点:第一个亮点是本季度整个阿里巴巴的收入达到了830.28亿元,连续七个季度收入增长超过50%;第二个亮点是财报发布的同时阿里巴巴上调了收入指引,而且这是阿里2018财年内第二次上调收入指引;第三个亮点是天猫的实物交易额同比仍然保持了43%的高速增长,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在整个B2C市场的领先优势。

  电商、新零售、云计算合力助推阿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阿里巴巴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如此亮眼,跟核心电商业务的突出贡献密不可分,在830亿元收入中,电商业务收入为732亿元,占全部收入的88%。加上这个季度还赶上了“双十一”“双十二”两大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当天,天猫更是创下1682亿元的历史新高,所以亮丽的业绩报告就不难理解。

  此外,阿里的新零售战略的持续突破给业绩表现和业务增长也带来全面爆发的推动力。在这个季度,盒马鲜生通过在上海、北京、宁波和苏州增加了5家新门店,扩大了其“自由贸易”的门店数量。

  颜乔表示:“未来一年我们仍然保持在新零售方面,包括以五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为指导的在新零售方面的布局和推进,这是我们发力的方向。”

  受益于云计算付费用户的持续增长以及多元化的收入结构,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4%,达到近36亿元,连续保持三位数的增长。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黄日涵认为,亮眼成绩的背后体现出阿里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他指出,在一个财年内两次上调收入指引的公司是屈指可数的,特别是从之前的49%-53%上调到55%-56%,体现了阿里的综合实力。阿里综合实力体现最明显的是在新零售领域,之前强调将新零售作为主引擎的增长模式,理念和概念开始逐渐被广大老百姓所接受。

  业绩数字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远远抛在身后

  2017年全年,阿里巴巴的股价增长超过100%,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数据反复被阿里巴巴业绩数字抛在身后。美国媒体认为,阿里拥有超高市值互联网股票中最好的基本面,有最大的市场,最好的数据和最大的变现场景;而在华尔街分析师眼中,对阿里巴巴的正确预测就是阿里将跑赢预期。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