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进驻西安

2018-01-17 08:1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赵岩)西安市人民政府1月16日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暨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举行,西安市政府同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第二批13个合作项目。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项目选址位于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依托西安在“一带一路”上的优势地位,将建成阿里巴巴在我国西部的战略总支点,进而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涵盖八大功能板块,包括金融西部中心、阿里云西部中心、新零售西部中心、电商企业服务中心、阿里创新创业示范中心、阿里商学院等。阿里巴巴将据此与西安合力发展“互联网+古都”,加快打造智慧之都、时尚之都、消费之都,努力使西安城市建设更优美、更便捷,西安创新创造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创新创业人才竞相涌现,为建设大西安发力。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西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签订13个合作项目,包括西安市高新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泾河新城菜鸟智慧物流基地、西安中小企业信用贷款合作、出租车移动支付、“互联网+国税、地税”等,涵盖智慧物流、零售生鲜、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

  据悉,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已有23个项目在西安落地。 

编辑: 舒隆焕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进驻西安

西安市人民政府1月16日与阿里巴巴集团第二批合作项目签约暨阿里巴巴丝路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举行,西安市政府同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第二批13个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