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复牌在即 乐视网“披星戴帽”或在所难逃

2018-01-23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 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乐视控股昨天(22日)隔空澄清,非上市体系只拖欠乐视网60亿,而非75亿。乐视网也在昨天晚间再度回击,继续坚持75亿的说法。今天,乐视网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关于公司经营的各种疑问有望一一解开。复牌在即的乐视网是否难逃“披星戴帽”的命运?

  与关联公司欠款数额有分歧

  乐视网周末发布的公告显示,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公司对乐视网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超过75亿元。对此,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债务小组昨天发布声明回应,乐视网所说的不够完整,目前这笔欠款只有60亿元左右,而这其中,有超过30亿元的关联债务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经济之声记者昨天向乐视控股了解详细债务情况,得到的最新回复是,债务解决是一个动态过程,目前并不方便向外界透露更多细节。与此同时,乐视网在昨天晚间再度回击,强调截至去年11月30号,关联欠款余额为75亿。IT行业专家兰希认为,两方面之所以出现债务分歧,可能与双方计算的方法不同有关,“包括他下面的公司,财报有按美国通用的指数,和按公司的另外一套指数去做衡量,所以这里面肯定会有一些细节上的计量方式的差异”。

  然而,关于债务的分歧有可能在今天有所进展。按照早前发布的公告,乐视网今天将在深交所互动易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孙宏斌等人也将在线上回答网友提问。

  乐视网“披星戴帽”或在所难逃

  据了解,乐视网于2017年4月17日起停牌,至今已长达9个多月。依照惯例,上市公司召开相关说明会后就可以申请复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网可能没有继续停牌的理由。有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乐视网极有可能在本周四复牌。而市场方面也对乐视网的复牌做好了准备。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复牌后的乐视网一定会“跌跌不休”。

  桂浩明说:“乐视复牌以后可能会有一个持续的跌停,在这之前,已经下跌到十几块了,很可能还会继续大幅下跌,跌到几块钱。但到底是几块钱,具体还要看市场(情况)。”

  除了股价走势,2017年财报也是乐视网复牌后备受关注的重点。此前201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乐视网净利润亏损约23亿元,同比下降173%。2016年,乐视网全年净利润也出现亏损。而一旦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乐视网将面临ST退市警告风险,如果再亏损,则将面临退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网能否在2018年扭转亏损势头,将直接决定其是否将暂停上市。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