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网计划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是否会在近期复牌?

2018-01-20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虽然算不上出人意料,但当昨天(19日)午间,上市公司乐视网以一系列公告“摊牌”后,投资者恐怕还是要倒吸一口凉气。根据公告,乐视网计划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真的要在近期复牌吗?它可能给市场解开哪些悬念?

  根据昨天午间的公告,乐视网拟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将针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说明会召开的时间是2018年1月23日,即下周二上午10:00-11:00。会议召开地点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出席说明会的将有公司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睿。

  自从2017年2月乐视网重启收购乐视影业的计划后,融创一直是这一交易的推手。而4个月前,在孙宏斌进驻乐视网董事会后召开的首次闭门会上,乐视影业还被定位为“新乐视”哑铃型业务矩阵的重要一端。如今,缺少影视业务,哑铃自然难以成形。

  将时间拨回到2017年1月,在孙宏斌“150亿元的买卖”中,包括乐视影业15%的股权。当时,按照融创中国的公告,贾跃亭已经承诺,将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乐视影业全部股权注入乐视网一事。

  而根据乐视网公告,乐视网董事会对于乐视影业“证券化”失败的最新解释是,乐视影业的控股股东乐视控股曾作出承诺,将在向证监会申报本次重组前解除其所持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权利限制。但截至目前,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其所持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还仍然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17.1亿元的其他应收款。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性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本次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其实,为推进本次交易,融创一方做了大量努力。15日,融创还试图通过子公司天津嘉睿继续对乐视影业增资,从而使其持股比例增至40.75%,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外,乐视控股还在去年7月将其所持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孙宏斌在乐视影业投入的资金已经远超一年前首次入股时的10亿元,但无奈仍旧事与愿违。另外,和重组同时被叫停的还有变更公司名称一事。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