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视控股欠乐视网75亿?贾跃亭与孙宏斌分歧再现

2018-01-23 09:36:00来源:北京晨报

  贾跃亭方:乐视控股欠乐视网60亿,不是75亿

  虽然股票还在停牌,但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与孙宏斌控制的乐视网之间的矛盾已经进一步公开化。

  1月22日,针对乐视网公告的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及其他乐视体系关联公司欠乐视网75.3亿元,乐视债务处理小组通过“乐视生态”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称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对上市公司需要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左右,而不是乐视网公告中所称的75亿。

  乐视债务处理小组在对乐视网《关于公司股票的风险提示公告》的声明中表示:乐视网19日公告中提到的75亿债务与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掌握的数据尚存一定差异。经初步核算,需要乐视控股等关联方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左右。“所以,我们将进一步加紧开展非上市体系与上市体系的对账工作,明确乐视控股等关联方应对上市体系承担的关联债务金额。”针对差异原因,乐视债务处理小组称,包括账面金额不一致、关联主体认定不一致、未经审计等因素。

  乐视债务处理小组还透露了还款进展,表示在预计承担的约60亿还款金额中,超过30亿已有相应解决方案在加快执行,剩余20多亿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彻底解决,目前各方正全力推进。

  据悉,乐视债务处理小组指的是2017年7月以来,贾跃亭成立的债务处理小组,负责处理金融机构贷款、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一系列供应商的欠款问题。贾跃亭的妻子甘薇和哥哥贾跃民目前正全权负责处理资产处置工作。

  这并不是第一次乐视控股与乐视网通过公告的形式表达分歧。今年1月,针对北京市证监局责令贾跃亭立即回国一事。贾跃亭在回应函中称,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和以资产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但针对贾跃亭的声明,乐视网于当天晚间发表公告称,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记者 韩元佳)

编辑: 贾斯曼
'

乐视控股欠乐视网75亿?贾跃亭与孙宏斌分歧再现

虽然股票还在停牌,但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与孙宏斌控制的乐视网之间的矛盾已经进一步公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