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大盘风云突变失守4300点 被套牢散户慨叹:炒股两天亏20%

2015-05-07 0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A股把众多投资者整的不轻,开盘后,上证指数重回4300点上方,午后却是风云突变,截至收盘,沪指跳水再跌1.62%,失守4300点关口,被套牢的散户慨叹:炒股两天,亏损高达20%。

  ︱一块钱与一毛九分钱之间的故事︱

  朋友圈里热议的第一个话题就是:大盘再次调整,是”地球顶”来临,还是”暂时顶”征兆?

  英大证券李大霄:我非常自信地说这个是“地球顶”不是“暂时顶”。在4572点,整个A股的中位数、PB数是5.16倍。也就是说,在这个地方,你用一块钱买股票,只换来一毛九分钱的净资产,买创业板,一块钱只换来一毛二分钱的净资产。卖股票的人在这个地方只需要付出一毛二和一毛九的净资产就换来一块钱,整个地球上都没有这么好的生意。

  ︱阶段回调,一月之内见分晓︱

  对于这个问题,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认为,虽然在本轮行情中,连续的长阴线并不多见,但是本次回落应该只是阶段性回调。

  付少琪:大盘指数继续下行,延续了前天大跌的格局,这种连续的长阴线在本轮行情中确实是不多见。这样一个调整是各方面原因造成的,最主要的原因主要还是3月份以来涨幅巨大,1300多点的涨幅使得获利盘巨大。另外一方面也有央企整合预期落空,包括管理层提示的风险这样一系列因素造成的这样一个回落。那么本次回落我个人的观点是一个阶段性的回调,而且是在周线级别上,也就是两三周,或者一个多月这样一个调整时间。

  ︱半年里,有盈利就是胜利︱

  沪指昨天振幅超过4%,波动巨大,这种行情投资者应该怎么操作?

  申万宏源石磊:如果你昨天以前减仓了,我个人认为沪指跌到4000点附近时,可以首选涨幅相对小,2014年年报处于近三年业绩的最高点,2015年一季度的增长、2015年全年的业绩预测也增长的个股。如果高位你没有什么操作,应该先把杠杆降下来,不要只看眼前的损失,要算近半年的总账,盈利就是胜利,至于多和少不确定性很高,不要太计较。但是要注意的是市场接近4000点左右,持股等待反弹是比较好的方案。(编辑田芳毓 实习编辑何佳宜)

编辑:张乔

关键词:收盘;A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