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收盘:沪市震荡顽强企稳 创业板强势大涨逾4%

2015-04-29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三大股指又出现分化走势,在经历周一大涨之后,沪市延续昨日跌势早盘低开,但震荡之后顽强企稳;深成指则较早走出调整格局上涨,涨幅超过1%;与大盘不同,今日创业板表现异常强势,一路冲高大涨逾4%,形态上走出阳包阴的态势。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4476.62上涨0.41点,跌幅0.01%;深成指报14871.95上涨164.71点,涨幅1.12%;创业板指报2797.52上涨109.55点,涨幅4.08%。

  板块热点方面,受现货市场影响,今日黄金板块大涨逾5%,恒邦股份、金叶珠宝、山东黄金和洛阳钼业涨停;网络安全、智能电视、云计算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涨幅均超过4%,相关个股如同方股份、立思辰、北信源、四川长虹、中兴通讯等封死涨停板;今日板块普涨,仅银行、优先股、交运设备服务等少数板块收跌。

  专家解读: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对全天股市交易情况进行分析。

  张勇:继昨天沪指再次突破万亿成交量以后,今天单日成交明显呈现萎缩,沪指成交为7524亿,两市合计的成交比昨天大概减少4000亿左右。创业板指数今天出现4%以上的大涨,尤其是指标股出现了封板动作,但是量能仍然是较前交易日有所萎缩。缩量的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中字头的大象引起的歇火,导致成交量有所萎缩。第二,从资金净流入流出情况看,有一个信号,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2642亿,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净流入,说明在管理层多次喊话之后,已经产生了一个效应,资金流入股市的速度在放缓,甚至呈现出单周的净流出,说明市场的风险意识开始有所抬头。

  目前市场呈现出大小盘轮涨,是一个非常良性的调整,主板封完创业板封,创业板封完主板封,基本上是交替上涨的过程,这种节奏并没有呈现向下的改变,向下的轮动,而且跟2007年大顶相比还是没有当年那么疯狂。我们相信大小盘轮涨的格局会延续下去,短期可能风险急剧,管理层多次喊话,投资者可以适当的通过持仓配制来降低风险,而没有必要对整个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过于担心。

  对于未来货币政策和资产价格的关系判断方面,我们分析本轮牛市的基础和2007年有所不同,2007年经济是高增长低通胀,这种最适合股市的上涨;这轮行情反过来经济是下行,但是货币是放松,而且是改革。传统互联网+就是其中一个案例,所有的传统经济,都有一个转型要求,同时央企有了南北车的示范效应以后,国企改革整合成为一台大戏,所以今年把它定义为改革牛更加合理一些。

  在接下来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目前如果继续追捧大热特热的品种,也确实是太不理性,没有必要;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低估、稍带防御的品种,这个市场永远都有投资机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收盘;沪指;创业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