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上升 分析:对A股影响或趋于中性

2017-03-07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大增背景下,汇市、股市将如何演绎?对于创业板的后市怎么看?《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概率上升,导致近期美元指数走强,对人民币汇率再次产生贬值压力。今年特朗普上台后更看重国内的就业和出口,因此并不希望美元走得过强。那么,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次数会大大低于预期,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不像去年那么大,预计会出现一定震荡,但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并不大,加上我国现在已有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因此在人民币汇率上不必过于担心。周一A股市场出现普涨格局,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主要是受周末《政府工作报告》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今年A股将展开慢牛行情,蓝筹股将成为主导,创业板指数在大幅下跌之后有些个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英大证券李大霄:“美联储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对此应有充分预期,美元指数因此会略微走强。但之前因为事前已经有充分预期,所以这次的加息不会使汇率有过大波动,资金的流动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我认为整体对A股的影响也会趋于中性。”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从近期来看,中小创整体市盈率水平还是很高,不过现在市场并没有对中小创整体进行炒作,而是在寻找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中真正能够持续成长的产业化子行业的龙头品种进行的挖掘,即它归类于整个新蓝筹。近期苹果产业链确实明显活跃,这可能跟最近预期Iphone8会发布有关。实际这条产业链也是一个技术不断创新和进步的过程,从Iphone4到Iphone8,每一个向上的台阶都伴随着新技术进步和创新,而这个创新实际是消费的需求,从而带动了一批上市公司反复的受益。”

  申万宏源石磊:“前期热点多集中在沪指,两会利好兑现,促使获利盘涌出,使沪指走弱,中小创的指数趋势维持强势,主要是因为前期超跌股的比重多,并且跌幅都比较深,资金切换到中小创以后,个股轮动补涨腾挪的空间比较大,轮动持续,创业板的趋势就被维持。对于创业板趋势的维持主要是看三个指标:5日与10日均线、5日均量线与10日均量线以及日线MACD的指标是否保持多头排列。后市需要观察这三项指标是否保持同步多头,若出现两项转弱就需要警惕,否则可以谨慎看多。”

  付少琪:“苹果产业链的反弹跟目前创业板的反弹周期相吻合,反弹相对比较高。所以苹果产业链还是具有一定的波段性机会。短期来看,未来在周线以及月线级别上的机会还是存在,所以投资者目前还是可以阶段性的做多。”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美联储加息;股市;投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