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中国移动力推4G发展 下半年4G终端出货量有望暴增500%

2014-08-18 13: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4G时代已经到来,已经有一些股民朋友用上了4G的手机,而在日前举办的2014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工信部的总工程师透露,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4G建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4G手机终端出货量约1500万部,中国移动董事长此前表示年内销售1亿部4G终端目标不变。在中移动的力推下,下半年4G终端出货量将暴增500%以上,提振4G产业链。

  同时,鉴于部分国外品牌手机存在窃取和邪路个人隐私的问题,一些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国产的加密手机。这对于移动终端的发展来说,也会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在接受交易实况采访时,北京3G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项立刚表示,他对于4G的飞速发展很有信心,另一方面,加密手机可能并不会直接对4G的发展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

  项立刚:下半年4G肯定会迅猛发展,所以500%这样一个数据可能还有提升。中国移动8月份的数据才100多万,到了9月份的已经占到580万。这样的增长速度到了年底,每个月能达到1500万,这是不用怀疑的。所以中国移动在年底做到5000万,我觉得这个数据会大大突破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它有很快的增长速度。绝大部分4G用户都是从3G转过来的,现在城镇、乡镇新的用户空间已经不太大,而且大量的新的用户是出现在农村地区,农村地区使用时期还是很大,如果说新增的用户是城乡用户,都是过去3G转过来的。据我所知,现在4G的价格手机可能还没出来,4G有很高的增长速度,但是解决加密问题或加密手机对于4G手机促进,我觉得帮助不是特别大。

  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3.013亿部,首次超过3亿部大关,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达到25.3%。酷派、联想、华为、小米和中兴国内手机品牌市场份额出现上升。

  在资本市场上,4G概念股走势良好,今天早盘,4G概念板块涨幅将近2%,远远领先大盘。其中,邦讯技术、世纪鼎利、光讯科技涨幅超过5%。在民族证券投资顾问张哲看来,4G的发展在最近一段时间有多项政策支持,下一步,投资者可以关注4G通讯设备以及通讯终端等题材的股票。

  张哲:首先要看4G为什么坚持提出,在5月份时,也看到一则消息,我们国家要筹备建设一个国家铁塔公司,很有可能还要建一个国家的基站公司,把这几条消息合到一块分析,我认为这背后的实质,其实是要争取建设国际4G的运营标准。为什么要建这样一个的运营标准?因为我们国家从2G开始,以及后来的3G,整个通信建设过程都是追赶性的,都是先有西方国家建设一个标准,然后我们国家是模仿追随,一直是追赶国际标准,在整个国际标准中处在比较落后的地位。出于政策和整个产业的前瞻性考虑,我国从4G开始,要力争掌握通讯建设标准的主动权,所以这也是我国4G抢先提出的一个根本原因。我们要抢在其他大国之前,建立这样一个标准,同时要推广我们的标准,争取在4G国际建设标准中,占据一个主动权,这同新能源汽车抢占国际建设标准是一样的道理。具体的受益于4G建设提速的角度,我认为有两个产业链可以挖掘。一类是同4G建设直接相关的,主要是通信器件和通信光缆的生产商,这是直接受益的。另一类是4G终端应用,它是间接受益的,比较有代表性是4G的手机,还有平板电脑的相关个股,比如生产手机天线,生产手机应用器件的应用商。比较而言,前一类公司也就是和4G建设直接相关的,它的收益是短期的,相对有爆发力,后一类4G终端应用的这些厂商,它的收益是长期的,持续性比较好。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